深海大逃猜

【深海大逃猜】国民遗事by两条小黄鱼

国民遗事by两条小黄鱼

(上)

这一夜,华懋饭店里灯火通明,而门外却是大雨倾盆。李默群大设宴席,毕忠良和行动处一二分队队长都偕同家眷如约参加。入了饭桌之后,各位衣着美艳旗袍的太太们便你一句我一句的搭起话来,无非不都是闲闲碎碎家长里短的客套话,而男人们却开始讨论起酒来了,唐山海依旧那么明事理,这次为了讨李默群开心,特意带了两瓶从重庆运过来的好酒给大家助兴,李默群甚是高兴,当着大家的面直夸自己有一个好侄女婿,毕忠良招呼来服务员给在座的各位倒上酒,陈深这时候又吹嘘起自己即使只喝格瓦斯也能搭讪到米高梅漂亮舞女的光荣事迹,惹得身边的李小男狠狠地揪了一下他的侧腰。

等酒菜都已上齐,唐山海望着正对着李默群的那一个空缺的椅子,心里一直在猜想,待会即将要出现的那个贵宾不知道是个什么人物,从给他的留的位子来看,他的到来,应该就是今晚的重头戏,今晚这场饭局每个人都带了伴,表面上和和气气,可谁又能知晓接下来会有什么突发情况等些他们去应付。

“毕太太,您不是说过今晚还有一位贵客,没来吗?”唐山海以一种随意的口吻问了一句,李默群正想回话,就听门口传来一声敲门声,李默群听闻露齿一笑:“看来,我们的新朋友到了。”

那人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浑身都被雨水打湿,斜分的刘海也湿哒哒地搭在额头上,面无表情地杵在门口,唐山海抬头打量着他,此人个头并不算高,但浑身散发着阴沉的气氛,看来,来者不善。

李默群伸手示意那人进到包房内,向大家介绍着:“诸位,这是军统上海区的副区长苏三省,他投奔光明,来到我们特工总部。”

听到这个名字,唐山海心中为之一颤。这个名字他听过,老陶曾和他说过军统的新据点,就是这位上海区的副区长苏三省提供的,唐山海来到特工总部是假投诚,而这位苏三省,明显不是。这样看来今晚这场饭局是特地为苏三省的投诚而设的,而按照惯例,想必苏三省肯定也带了诚意而来,唐山海心中不免升起不好的预感。

苏三省站在饭桌前一边把自己身上淋湿的外套脱掉一边开口道:“唐队长,在您还没有到特工总部之前,我就久仰您的大名了。”他面无表情,说话的语速极缓,声音低沉,一字一句就像是从喉咙底发出来的一样。在座的那么多位官位级别高的苏三省就偏偏先挑了唐山海,本同是曾为军统效力过的人,两人之间的对话一时间充满了火药味。

“不敢当。”唐山海回话,显得那么地不以为然,“苏先生来到总部,想必也带了大礼吧。”这是投诚所必经的一道,唐山海倒也是想看看,苏三省能有什么能耐。

“当然。”苏三省慢条斯理地从怀里掏出一张折得很小的纸,小心翼翼地打开来:“这个就是军统上海区各个分站的隐秘地点,还有人员名录以及他们的代号,还请李主任笑纳。”

听完苏三省说完的那一刻,陈深忍不住瞟眼看了看唐山海,他的目光依旧锁定着苏三省,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眼睛里却霎时多了一股狠劲,看着苏三省带了的名单上面写得密密麻麻,这对于李默群来说可真的算得上是一份大礼,一旦这些军统的据点被特务总部掌握,后果不堪设想,弄不好会暴露唐山海和徐壁城卧底的身份,即使是不被牵连,他们二人也会失去的强有力的靠山,今后在行动处就成了孤军奋战。

李默群带头鼓起掌来,对于苏三省的诚意赞赏有加,唐山海和徐壁城也随着众人一起鼓掌,但徐壁城的心理素质毕竟比不上唐山海,当听到据点暴露之后小姑娘的眼神里就充满的慌张,陈深对这对假夫妻接下来的表现不免有些担心。

一席过后,毕忠良便下令开始行动,陈深和唐山海接受苏三省的指挥携同行动处一二分队,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前往军统上海区的新据点。此时雨下得正大,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唐山海内心是焦急万分却又无可奈何,他身旁全都是行动处的人,他此刻的一举一动都在毕忠良的监视之下,而且徐壁城还在华懋饭店里,毕忠良这个老狐狸一直没有放下对自己的戒心,此时如若有什么差错定会殃及碧城。唐山海默默地盯着被雨水猛烈冲刷的挡风玻璃,毕生头一次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和无能,眼前模糊的视线就像是他现在的内心一样,路程在一点点缩短,心却像被人扎孔放血一样痛,每一分每一秒都成了煎熬,现在的唐山海就像是手脚被缚的落水者,眼睁睁看着自己沉沦,他喊不得动不得,窒息感从肺部冲到了鼻腔,冷水灌满了咽喉,那种在死亡边缘上挣扎的痛苦,折磨着他身上的每一寸皮肉。

这场雨夜里的杀戮,在雷电闪过的轰鸣声中,开始了。唐山海手持雨伞站在雨幕中,那些叫喊声、枪声伴随着雨水声传进了耳朵里,那一枪枪全都像是射在了唐山海的心里。陈深站在后面望着唐山海,看着他的外套被飘来的雨水淋湿,显得那么无助。他想帮他,但又不知道怎么帮他,他想抱他,可是现在的唐山海就想是一块千年寒冰,冰冻住了自己的内心,谁也不能靠近。

陈深就这样一直望着唐山海,从行动开始到结束,他一直站在原地,至始至终都没有抬头看过一眼。

也只是两刻钟的时间,军统上海区新据点里的一百来号人全部被解决,那哀嚎声过后便渐渐归于平静。此时眼前的建筑就像是一座巨大的坟墓,埋葬了多少无辜的灵魂。

大获全胜的苏三省领着一二分队回到了华懋饭店,李默群和毕忠良又是赞赏又是嘉奖的,一席人又继续吃喝到深夜,唐山海一个人默不作声地喝了很多杯白兰地,徐壁城在一旁不知道怎么劝,只能尴尬地夹着眼前的菜。散场过后,陈深李小男便和唐山海夫妇乘同一辆车回了家。

刚进到院子里,陈深便突然开口:“唐太太,关于今晚的事,陈某还有些想法想与唐队长商量,不知可否……”

“我……”徐壁城本想回绝,一旁李小男便拉起她的手:“碧城,他们男人聊公事,你就让他们去吧,现在也晚了,要不然你今晚到我房里去睡吧,正好我昨天新买了一件披肩,说是纯貂毛的,你来帮我看看?”

徐壁城本是担心唐山海的,但是听到小男这样说了也不好推辞,也好,刚刚的围剿自己并没有参与也说不上话,让陈深做做唐山海的思想工作也是可以的。

之后徐壁城进屋里取了洗漱用品和换洗的衣物便和小男一起回房间去了。

(下)

陈深随唐山海进到屋里,陈深锁上门,唐山海走到衣柜前面,脱下西装外套用衣架挂好,再进到卫生间里洗手。陈深站在门边,看着唐山海一言不发地做着这些琐碎的事,想找个话题化解尴尬却又不知道眼下该说些什么,思前想后才开口问道:“你今晚喝了好多酒,现在有没有不舒服?”看唐山海没有回应自己便又加了一句,“我给你泡杯蜂蜜水吧,要不然你明早起来得头疼。”

卫生间里的水流声突然中断。

“你回去吧。”唐山海关掉了水龙头,双手撑在洗手池旁,刚才在酒店里后半段时间完全都是在用酒硬撑的了,现在才觉着自己像泄了气的球一样没什么力气。

“山海……”陈深想安慰一下他,毕竟今晚发生的事情对于唐山海来说算是灭顶之灾,可安慰的话到嘴边又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平时挺能说的一张嘴偏偏到了关键时候就派不上用场了。他收拾了一下自己担心的心情,转身倒了一杯温水,取下柜子里的蜂蜜用汤匙调了一杯蜂蜜水,走到唐山海面前递给他。

唐山海霎时间挥手打掉了眼前的杯子,玻璃撞在地板上摔了个粉碎,玻璃渣子飞溅得满地都是。

“不用你来可怜我!”唐山海咬着牙吼道,一晚上的情绪似乎是在这一瞬间全都爆发出来,他红着眼,眼球里布满了红血丝,瞪大了眼睛怒视着陈深,好像他才是心里应该咒骂千万遍的那个罪人。

陈深怕这么大的动静会惊到小男他们,不过幸好小男那边徐壁城可以应付,再加上今晚立了大功大伙高兴毕忠良好像并没有派眼线在楼下跟踪他们,便尽力压着声音说:“山海你听我说,今晚的事情并不是你的错,你别这样……”

“是我的错!是我带着二分队去围剿他们的!是我面对这样的局面束手无策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牺牲!”

“今晚的事无论换成谁都改变不了什么,他们的死并不是你的错!”

“不!该死的人是我!为什么刚才死的人不是我……”山海吼完这一句就已经是用尽全力,双膝软,差点跪倒在地。

陈深听到唐山海说的话之后也不由得气得火冒三丈,他所认识的唐山海,是理性的是温文尔雅的,是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能够处变不惊的,绝不可能是现在这样懦弱无能的。
肉渣补链

现已是下半夜。陈深拉了拉被子盖住唐山海裸露的肩膀,许是累了,唐山海正靠在陈深的怀里睡得正香,不知道是梦到了什么偶尔呓语几句,小巧的鼻尖轻轻耸动,完全没了平时的高傲,陈深侧着身把唐山海睡着的小细节全看在眼里,还真是越看越喜欢。不过想想先前一时的冲动,真不知明早应该和唐山海怎么解释,陈深长长地叹了口气,睁着他那双大眼睛失眠到天亮。

fin
---------分割线-------
目录 

忽视肉渣的官博刚才发出去秒被吞(:3_ヽ)_
被吞链接已补

评论(14)

热度(68)